ES子博@驚奇深夜電台

主左叶右喻相关
熱愛強強/互攻 慎fo

QQ:2938528487
PLURK:shadow0918

除了收点文可站内,其余文章谢绝转载:D
勾搭随时欢迎

滅 明

© 滅 明 | Powered by LOFTER

[叶喻] 独家速配 01

01

第十赛季全明星周末,主办方Q市霸图。

对广大玩家和荣耀迷们,这绝对是个不容错过、堪比创世纪的盛大日子,但职业选手们倒不个个如粉丝们一般激情投入。对于某些选手而言,这确是个崭露头角的大好机会;不过,圈里资深点的老鸟,早已经看惯了这种表演场面,相对心态就比较放松些。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在常规赛中备受瞩目的兴欣战队成员是首次挂着全新的身分入场,但队中有着不少多次入选全明星的选手,尤其是叶修,圈中的骨灰级人物,不同时地的相同活动参与次数已经多到烂了,只差在从未这么正大光明地在馆场中晃悠过。因此兴欣此时也是比较闲散。

离开场还有些时间,为了避开叶修和霸图某些众所皆知的爱恨情仇,他们不早不晚地混在其他战队中间抵达,在选手专用通道间还和其他人打了招呼。

例如蓝雨,几乎和他们同时间到场。叶修走没几步便听到背后有人叫他的名字,回头一看,正是蓝雨的队长喻文州。

 

「哟!」叶修抬手和对方打了个招呼,喻文州也笑笑回应。

两人平时相遇通常不会有太多交流,几句话就完了,或者释出善意或者故弄玄虚,但大多时候都还是更喜欢在赛场上用行动说话。

叶修是这么想的,也就这么做了,转身就要归队去。没想到喻文州两三步缩短了距离,靠过来说话:「你们也是刚到吗?」

「是啊。」叶修只好停下脚步。

「真难得,在霸图的场地,你还能这么悠哉呢?」喻文州轻快地说,听得出来是在说笑。

「开玩笑,他们几时拦截到我过了?」叶修挺理直气壮。

「这倒是。」毕竟在这之前叶修从没露过脸,激进粉再想堵人也是没个目标的。

「最近怎么样?」喻文州又问了。

「看来文州大大不够关注我们兴欣啊,上周这么精彩绝伦的表现竟然没好好研究?」叶修故意竖起食指在他面前摇了摇。

「看了录像,」喻文州双手抱臂不动如山,对突然伸来的指头连下意识地闪避都没有,「是在问你个人呢!」

「不就还是那样呗。」叶修简单地回答。

而喻文州回了句「是吗」,也没追问什么。

不咸不淡地闲聊了几句,两队人也跟着停下脚步。虽然都还在附近没走远,却也不至于拥簇在身边等着两位队长交谈,没有人特意去听他们的对话。

 

但叶修总觉得有点奇怪。

 

说不上来那点违和感来自何处,眼前的喻文州分明很喻文州——这显然是个病句,但不管,叶修大抵想的就是这个人 无论说的做的甚至长的都跟他认识的喻文州没什么出入,能意会到这点就行,要他拿出什么形容词描述对方私底下都是什么风格也太为难他了。

话说回来,究竟是哪不对劲呢?

叶修盯着喻文州观察了一会儿,没想出个所以然,反倒是被注视的对象很快被发现自己被不动声色的检视了一遍,笑了起来。

 

「叶神为何要这样盯着我看?」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喻文州笑得比他过去见过的哪次都还要灿烂。

违和感的颜色逐渐加深了起来。叶修张口便胡诌:「看你好看,不能多看几眼?」

像是仗着没人在听他们的对话,才明目张胆地吃起蓝雨队长的豆腐,可这话确实不太妥当,叶修本意也不是想把话题扯到奇妙的发展上,不知怎么会走个神就迸出这种揭不揭过都尴尬的吐槽。

 

然而,对方的反应和他所能预料到的任何一种都截然不同。

叶修一瞬间就要忘记自己仍身在体育馆、大型比赛场地、来来往往的职业选手群中,整齐黑发和温和脸孔在面前逐渐放大,挺直时能带给人信赖感的背脊犹如被风吹拂的草枝柔软地倾向他——现实骤然间框啷裂开一条缝。

 

喻文州在众目睽睽之下,一把抱住了叶修。

 

而且抱着就再不放手了。

 

一直站在旁边的陈果慌得话都说不出来。

魏琛揉了揉眼睛。又用力再揉一次,觉得最近好像用眼过度。

方锐抬头望天……花板,怀疑自己可能还在作梦,梦见自己跑到Q市打比赛。

当事人——叶修,毫无反应,面部僵硬,令旁人不禁怀疑他是不是死机了——看来荣耀教科书在五雷轰顶之下也无法幸免。想到这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几个顿时乐了,胸口被雷出的黑洞瞬间填平(反倒是脑洞同时产生质与量的暴涨)。

正打算出声的,还有叶修背后眼睛膛得大大的苏沐橙。虽然就结果而言所有人都没机会开口,因为有个人已经急吼吼地朝他们奔来,像摩西分海般勇往直前穿越围观群众——好吧其实也只有几个人看见这场安静的好戏——一个箭步上前,眼明手快地把黏在人身上的喻文州给剥了下来。

 

「我靠靠靠、就知道,一个没看紧就出事情了!拜托队长我亲队长、咱大蓝雨的心灵支柱,您行行好空寂里记几不要这么快就通敌叛队啊!!!」

众人一阵晕眩。就算刚没看清楚那团蓝蓝白白的人影是谁,现在也听得不能更清楚了。

然而,这画面实在太过玄幻,即使和蓝雨的人再不熟,对他们的队长喻文州在萤幕里、萤幕外也不陌生,人稳重的形象总是铁打不破的——至少绝对沦落不到让一个不受控的话痨来边掐着肩膀摇晃边教训的程度。

 

「别乱放闪光闪瞎别人狗眼啦,大家可都还在等你,老叶跑不掉的晚点再私会吧所有人都发誓会装作没看见,」信息量超大的句子黄少天说起来气都不喘一个,完全不给旁人插嘴的机会,面对面按着喻文州,改变战术开始好声好气、循循善诱。扫了一眼四周,他好像终于发现视线全部转向刺在自己身上,连忙摆摆手嘻嘻哈哈地说,「哎呀一个没注意小鬼跑哪去了,果然没人看着就是不行啊!队长你还是赶快归队吧,活动快开始了还是正事要紧!」

重点强调了最后四个字,像是在对喻文州,又像是在对兴欣宣告,转眼他就翻出手机劈哩啪啦戳了几下,苏沐橙的外套口袋立刻跟着一震,锁屏显示一条来自夜雨声烦的讯息:「晚点再解释!」

 

——别想耍赖喔。苏沐橙朝他们微微一笑,眼神明明白白地写着。

黄少天内心和脸上一样崩溃,但是放任队长在人越来越多的地方脱序演出也不是办法。他连嘲笑叶修的心思都没有了,掐着喻文州的衣袖,顶着兴欣众人精彩的眼神,认真负责地把自家队长拖回穿着相同亮色队服的同伴之中。

说是拖,其实喻文州也丝毫没有抵抗过,好像自己只是游离在热闹外的旁观者似的,饶富兴味地跟着黄少天的脚步走。最后,还不忘回头对叶修挥挥手,做了个口型:待会见。

 

简直没眼看。

 

风暴走了,兴欣众人齐刷刷回头,立刻默契地把叶修围得密不透风,大FFF团举起了火把,准备跳过审问直接将人犯处刑。

——不不、还有关键疑点还没厘清。难道老叶真的是在跟蓝雨队长暗通款曲?

 

「我才怀疑你的语文真的是人类教的?」方锐嫌弃地看着魏琛。

「少说屁话,重点不是这个!」魏琛立刻怒斥对方没有跟他连成一气。万一露出破绽,让这家伙带跑话题可就审不下去了,「更何况这个词哪里有问题!」

「当然有问题,哪都有问题!」叶修抓紧机会举双手抗议。

 

六月飞雪啊,他才是最冤的那个好不!!!

喻文州你究竟为何害我!!叶修内心泪流满面。


--tbc. 20170502

 

说好的二月开连载,又天窗了,对不起|||||

三次元比预期的忙太多,实在没有心力负荷长篇架构,虽然有持续在写些东西但都不能见人……期间没有取关的各位,谢谢你们。

 

这篇算是短打,本来要当作文州生贺的(差点没脸说出口),原作向的小脑洞。

又名如何合理化OOC

希望能在叶攻only前完成!


评论(10)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