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子博@驚奇深夜電台

主左叶右喻相关
熱愛強強/互攻 慎fo

QQ:2938528487
PLURK:shadow0918

除了收点文可站内,其余文章谢绝转载:D
勾搭随时欢迎

滅 明

© 滅 明 | Powered by LOFTER

[叶喻] Opening

>跨年小糖豆

起先以为只是眼球肌肉疲劳。他伸出双手拇指揉了揉酸疼的眼窝,却不见效果,这才发现头顶正上方其中一根日光灯管似乎是坏了,明明灭灭的,连带整间研究室的光线毫无规律可言地跳动着,产生某种自己正不断眨眼的错觉。

这已经是这半个月坏掉的第二盏灯了。都过了这么久,为什么还没有人去报修呢?喻文州心想。

然而,作为沉默的共犯之一他并没有谴责的权力,何况眼前还摆着比公共设备更该关注的事物,游标一闪一闪的正和灯光默契般地交替刺激他的视神经。最后喻文州只是起身动动手指,把开关切换到离他远点的、但至少灯管完好无缺的区位去。来回就这十几秒的功夫,思路还是中断了,有些莫可奈何,却也不至于烦闷,毕竟重头再来有时不尽然是坏事。

他不得不振作精神投入到那十几吋大小的屏幕上去。

寒风从黑洞洞的楼道钻进窗缝,冻僵吊在键盘上的手指;即使灯光不再捣乱,占据文档大面积的空白仍旧刺得眼睛又干又疼。列表中最后一首钢琴独奏曲早已播毕,歌单不再循环,耳机隔绝的世界和楼里楼外共享一片死寂。

因此喻文州起先并未听见遥远的敲门声。

没人应答,老旧的金属门还是吱呀一声开了,来人见偌大的研究室只点亮了一隅,而唯一的活人却窝在方向完全相反的昏暗角落,便大剌剌地闯进来直径走到喻文州身边,把手里提着的塑料袋搁在一旁的空位。喻文州像是全然没注意到周遭的动静,而对方也毫不在意,靠着桌子径自玩起了喻文州的手机。

 

「来啦?」不知何时,喻文州已经摘下耳机,停止手边的作业。

「嗯。」叶修随意应了声,双手捧着萤幕拇指按得飞快。

「前辈今年没去看烟花吗?」

「和谁去?」叶修笑了下。

「谁知道呢?」

喻文州也轻轻笑了。叶修没接他的话,他就又盯着文档看了一会儿,忽然想到什么似地,抬起头露出个用困扰来形容或许较为恰当的表情:「好饿……」

「有鱼片粥。校门对面你买过的那间。」

话是挺贴心的,人却没有要亲自伺候膳食的意思,深知叶修禀性的喻文州悠悠地探过身去摸到了自己的宵夜,拖到面前,倒没有立刻饿虎扑食,隔着塑料袋用外带纸盒暖手。仅一人份的粥还是热的,熨着掌心,慢慢地指尖也恢复了原有的体温。

 

倏地远方传来烟花曳着长长尾巴飞行的声音,两人同时望向玻璃窗外,正巧看见浑圆的彩色火花在黑夜中迸裂的瞬间,流火划过空中,又星星点点地散落。接着又是第二个,第三个……施放速度有点慢,高度也差了些,看起来像是一般人也能玩的那种小型烟火。

「在校园里放烟花……呵呵。」叶修终于把手机还给本人,勾起嘴角,指向窗外转瞬即逝的五彩斑斓,「希望他们待会儿跑得够快。」

喻文州看够了烟花,视线方向和叶修完全相反:「多亏叶神的师弟师妹,没想到待在研究室也能感受跨年气氛。」

「看什么,哥可半点没教过他们,这事不能赖我。」见喻文州依旧笑得高深莫测,叶修反手呼了他的脑袋一下,力道轻得连声音都没有,「再说,你还会在乎这个?」

「也是。」喻文州几不可查地点头,有些疏懒地靠回椅背。

动动指头,掌中拢着的塑料袋一阵悉悉簌簌,他瞇着眼睛有些遗憾地轻叹,倒像在自言自语:「别的都无所谓,但每到年末总还是想吃一顿好的当作收尾。」

叶修瞄了眼他的章节标题:「进度这么慢,怪谁呀?」

「没,都怪我。在抱怨我自己手残呢。」喻文州态度良好地认错。

「手残就别老想些有的没的,你那胃啊,压根没有半夜三更大吃大喝的命。」

叶修胳膊撑在小桌隔板上缘,手特别嫌弃似地摇了摇。并拢的食指和中指间仿佛夹着一支隐形的香烟,像是平时独自躲在教学楼后方,倚着栏杆那样,总会朝喻文州扬起白烟袅袅的那只手,招呼得随意又亲近。

视线总是离不开那个小动作,打从第一次见面,始终如此。喻文州任凭对方不疼不痒地嘲他,微微敛目,睫毛底下的阴影隐藏在灯光所不及的更黑暗的地方。

而后他突然伸手扯了下叶修的衣袖:「叶修。」喻文州唤他,力道无所保留地把人拉得离自己更近些。叶修正想问怎么了,喻文州已一言不发地抱了上来,双臂用力锢住他的腰,额头却轻轻倚靠在大衣表布最柔软的地方。

叶修嘴唇开阖,最终还是一个音节都没发出。他的双手自由,却忽然不敢肯定它们此刻搁在哪儿最为合适——放哪才不会让喻文州太快退开?他低下头,那颗随着自己呼吸起伏的脑袋上覆盖着柔软的黑发,发旋整齐收拢,和这个人平时在外的印象一样俐落。可现在他正毫无顾忌地把另一面交给了叶修。

其实不只如此。叶修早已见过他很多很多不同的面貌。那些喻文州保留的很好的部分,从来就不怕让叶修知晓。

他可以随意拍拍揉揉对方的头,倒也是种安慰的表现,且其实不管做什么喻文州都会接受的,摇摆不定反倒有些小题大作。但,没有犹疑太久,叶修还是抬手揽住喻文州的后颈,顺着发梢抚下,把人往怀里按得更紧。

喻文州的脸深深埋在这半个拥抱里,表情看不见,静得几乎以为他就这么睡着了。

然而就如叶修所料,他并未长久沉浸在温暖中,不一会儿就松了手抬起头,只有眼神微微朦胧能看出方才阖眼的痕迹,疲惫代替了脆弱——或者它从未真正存在过。 

叶修顺势把人放开,彼此都没有过多的留恋不舍和黏粘腻腻。看喻文州振作精神又坐回电脑前,掀开已温了的粥的盖子,架式大抵是要边吃边写一心二用,他也不欲再打扰,双手插回口袋里,走得和来时同样没有一句开场白。

 

『等你论文交出去,再一起去吃饭呗。』

——应该作为短暂告别前最后的话语,却被送到了喻文州的手机上。许多个小时过后他趴在桌上枕着自己的前臂,拇指一字一字慢慢敲下:

『好啊。你请客。』

 

--fin. 20170101


如题,一个当作一年伊始的小段子。

内容体现生活(X)——除了并没有叶神给我送宵夜(失落

 

祝各位新年快乐!

感谢所有喜欢我的文字和故事,给予我鼓励的你们!

希望今年能认识更多喜欢叶喻/喻受的朋友w

 

(以及,全职,不要再加速退烧了(难受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