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子博@驚奇深夜電台

主左叶右喻相关
熱愛強強/互攻 慎fo

QQ:2938528487
PLURK:shadow0918

除了收点文可站内,其余文章谢绝转载:D
勾搭随时欢迎

滅 明

© 滅 明 | Powered by LOFTER

[王喻] 白衬衫

艾特主頁君 @王喻深夜60分 

>4/29关键词:白衬衫
>来尝颗小糖豆吗?


喻文州有一件非常中意的白衬衫。

版型是订制的,料子也相当好,连每处折痕的阴影都显得精致。它的白并不是那种带点旧时光的暖黄色调,而是如月牙般清冷的雪白。这样纯粹的颜色若不是皮肤白晰的人穿,是一点也不相衬的。

而喻文州显然是属于衬得起的那一类。偶尔见他穿上出席一些重要的场合,晃亮灯光下的他,晦暗视线里的他,犹如披上一层苍苍月色,同样地皎洁不染俗尘,好似这是让他能够游走于人情世故间不被吞没的保护。


其实王杰希起先并不知道他有一件这样喜欢的衬衫。

他们当队长的人,衣柜里总有这样一套衣服的,而平时两人相聚时间少,相处时间就更加短,对于彼此的衣物又怎么可能瞭若指掌。

直到某一回休假,王杰希住进了喻文州的家里,那天晚上又刚好有个酒会,喻文州不得不和经理一同去见赞助商,王杰希便独自在屋子里等他。

原本怕喻文州光应酬没怎么吃饭,还给他留了点夜宵,但指针逐渐向上旋过一刻又一刻,人还未回来,怕食物馊了只得先放进冰箱,王杰希自己则陷进了布沙发中听着时钟滴答滴答的走动。

在意识在梦里和现实摇摆之时,钥匙钻进锁孔的动静使他惊醒过来,从开锁的声音听起来外头的人频频受阻,八成是喝高了。王杰希大步过去开了门,那人正好一个弧线往前倒,让他接个满怀。

喻文州从他胸前抬起头,醉眼迷离,表情傻懵,王杰希立刻就笑了,不自觉得温柔起来,将他揽进屋里。

其实喻文州并不常喝得这样醉,只是这次酒会上的皆是洋酒,他对酿造酒特别敏感,小半杯红酒便觉得脸热,快到家门前后劲便忽地上来,意识蒙眬。

──他喝不了红酒这点王杰希倒是知情,且默默觉得就如同他惊人的手速般,喻文州在许多方面好似游刃有余,却总在些小地方意外不擅长的这点,叫人十分心动。

王杰希没什么对付醉鬼的经验,好在喻文州茫得十分乖顺,任由对方脱衣服擦脸喂水,但不愿意挪步去洗澡。这横竖不是要事,王杰希就由着他,把人塞进被子里便轻松解决。


第二天早晨,在阳光洒进房间时,王杰希翻了个身,以为会看到个宿醉的人趴着耍赖,手臂一伸却发觉身边空落落的,只留一丝仍未散去的酒精气息。

循着哗哗水声晃到浴室,门敞得挺开,他鬼使神差地探头进去……并没有香艳刺激场景,反而是喻文州穿着短裤在洗手台拿着软毛刷子固执地折腾着一团白色布料。

王杰希走近他身边问怎么了,下颔轻轻搁在他肩膀上。

喻文州从水中捞起一件湿淋淋的衬衫,拧了下水,指给他看胸口位置一块浅红色的污渍。

昨晚酒会上弄的,醉了竟然忘得一乾二净。他有些懊悔的说,一边执拗的反复去搓洗同一个地方,被王杰希摁住手腕:先去洗个澡吧,这我帮你处理。

但这回换魔术师上阵也没能制造奇迹。毕竟没有及时挽救,即使用了点漂白水近看还是有个明显的色斑。

喻文州没有说什么,依然很感激王杰希一早起床什么也没做就帮他折腾衣服,但表情还是挺失落的。王杰希问他,要不再买件新的同样款式?他也没答腔。

有些事情他也清楚,但改不了那有些念旧的性格,总觉得陪伴自己走过一段岁月的东西就是特别好。

像是键盘,笔记本;像是喜欢的人。


后来他还是选择继续穿那件白衬衫。某次对着镜子,发现那块粉色污渍看久了形状像个心型,正巧又在胸襟微微偏左的位置,虽然穿上西装外套后看不见,却好似有个巧妙的印记贴在他的心上。


王杰希也看见了。在一个晚会的时候。

那晚他俩正好站在厅室的两头,隔着丛丛人群对上了视线,人正沐浴在灯光下,王杰希轻易就看到喻文州左胸前那个淡淡的心。

喻文州低头看去,了然,对他微微一笑,招了招手。

那儿存着两人份的悸动。

 


Fin. 20160430

 

 

耶第一次参加深夜六十分(虽然我写了九十分钟(。

一直想玩玩看,觉得开心,可以等着关键字想傻白甜!

什么都不必顾虑,只要糖!

糖!


评论(8)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