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子博@驚奇深夜電台

主左叶右喻相关
熱愛強強/互攻 慎fo

QQ:2938528487
PLURK:shadow0918

除了收点文可站内,其余文章谢绝转载:D
勾搭随时欢迎

滅 明

© 滅 明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叶喻叶] 现在回去还来得及吗?

>背景第四赛季/清水,基本叶喻叶无差/写着写着就正剧了起来/逗的只有标题

>组织的贺岁文作业。精简失败的UU体。

>带两三行的王橙,和十里小伙伴的剧情相通

 

 

00

  春节,又称年节,迄今已有四千多年历史。

  依传统习俗,当是除旧纳新、祭祀祖先的时日,乃一年初始。

 

01

  时值除夕,下午四点二十七分。

  天气阴,低温预警。

 

  应是阖家团圆的好日子,背景音却是此起彼落的键盘敲打声,喀搭喀搭地和滑鼠的粗暴拍点看齐,衬托出各式各样砍杀喊打的游戏音效,乱哄哄一片。

  烟味、小吃犯腻的油味、臭袜子亦或是哪个人腋下的麝香,在封闭室内久积不去。

 

  今年春节打开的方式好像错了,喻文州有点恍惚的想着。

 

  在他神游的期间,双手倒也没闲着,一个瞬间治愈术不慌不忙地丢了出去,俨然一个敬业的好玩家。

  然而有个人显然不这么觉得。

  「喻……牧师大大你别想划水啊!一班老弱残兵能不能走着出副本可全赖你一个人,这时候还开小差,你对得起良心我还对不起兄弟!」

  围绕在一旁的老弱残兵:「……。」

 

  不愧是叶神,果然半点糊弄不得啊。

  喻文州没有回话,他既不想掉马甲,也不想暴露人就坐在隔壁的事实,依旧站在最外围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时不时转动视角观察在阵形最前方的某个战斗法师,穿梭在各种技能的光影效果间,没有任何炫技的操作,一次次攻击却都精确无比。

  

  在众人的通力合作下,BOSS血量刷刷的稳定下降。

  就某方面而言,这也算是在『围炉』吧。

 

  二十个人团团绕着BOSS,一通有理有据有秩序有技巧的,围炉?

 

02

  今年的冬天特别冷。

  这时还特地由南向北走,本就是件特别荒唐的事。

 

  喻文州拢了拢掩住半张面孔的围巾,仰头注视着大楼,外墙上高悬着的招牌仍新,红枫徽记浓烈而神气。

  来到H市并不是意外,但路经嘉世俱乐部倒不在计画中,但他还是叫住司机停了车,走近训练中心的大楼。

 

  这个赛季是剑与诅咒初试啼声之始,不知是巧或不巧,各家亦有许多表现超常的新人陆续崭露头角,蓝雨这对新搭档虽可谓一战成名,战队截至为止的成绩却只能说是『还可以』。

  时值交接阵痛期,排名中上算是还不错了,可喻文州怎可能就此感到满意。

  为了做足准备杀入联盟,甚至不惜延后一年出道,当然不是只为了拿个过得去的成绩交差。

  理智上清楚明白这事急不得,可阻在面前的那堵高墙比想象中的要坚不可摧。

 

  冬休到来时,亲友都劝紧绷了大半年的他趁着年假出去走走。

  旅行不能改变现状,至少能调整心态。

  婉拒了家人陪同的提议,喻文州写了个很不像他的随性旅行计划,提上轻便行李便出了门。

 

  头顶着灰蒙蒙的天,他微微瞇起眼。

  嘉世和那个人,场上的势如破竹与场下被震撼得热血蒸腾的他。

  他们。

  又忆起了见证斗神舞着战矛眨眼间夺下二冠的时刻。那一日,不只是他一个人的起点。

  画面一幕幕回放着,他又兴起了去萧山体育馆走走的念头。反正冬休期无论哪边基本都是不会有人在的,自己还从未在比赛以外的时间去过,就乘兴去看一眼就走也好。

 

  然而步伐还未迈开,俱乐部大门竟开了个缝,一个人影迎面慢悠悠的晃了出来。

  看清楚来人是谁,喻文州愣了一下,出声叫唤:

  「叶秋前辈?」

 

  缩着肩膀、旧夹克拉链拉到最顶竖起领子挡风,双手懒洋洋的插在口袋里,拉出半个扁扁的烟盒又塞了回去,叶修这副不修边幅的形象着实够破坏半分钟前脑内斗破苍穹的大神形象。

  听到有人叫出他的名字,叶修脚步一顿,回望的眼神里有一闪而逝的惊讶。

 

  「嗯……你谁啊?」

  「……。」

  饶是喻文州也僵硬了几秒。

 

  「呵呵、我开个玩笑而已。」好在尴尬过后叶修摆摆手,看不出来到底是故意还是真忘记,「蓝雨的队长大老远跑来这做什么,趁连假没人来偷情报的?总不会是从G市来避冬的吧。」

  「来旅游路过而已。你信吗?」喻文州完全过滤了对方的垃圾话。

  「喔,那你下一站景点是哪,霸图么?」

  「都不是,」他笑指远方林立建筑间隐约可见的一角圆顶,「是嘉世体育馆。」

 

  闻言,叶修有点无语,「打常规赛还没逛够啊,那儿有什么好看。」

  「嗯……可以寻找一下自我吧。」喻文州做思考貌,给了个最真诚却也最不像答案的答案。

  「那种东西能在嘉世门口找到?」叶修噗哧笑道。

  「总是要尝试过才知道啊。」喻文州不咸不淡的回答。

 

  叶修打量了下跟前的后辈,抬手揽住他的背把人转了个方向,再自然不过的带着他向前走去:「走吧!带你去个好地方。」

  这哄骗的语句怎么听着像某些特殊行业。

  「前辈这是要去哪?」被半推着走,喻文州有点无奈,这总不能不问啊。

 

  「带你去嘉世呗。」

 

03

  半信半疑的跟着走,喻文州还真没想到叶修会把他带到一间网吧去。

    

  「这儿年后就要卖了,到时候刷脸也没用,还是要付费的。」

  叶修一面说着,一面和柜台的小哥打招呼,转眼便开好角落两台机器,还自动自发去冰柜取了两瓶饮料,显然就是个靠刷脸付台钱的常客。

 

  落座后,喻文州看着叶修从口袋变魔术般掏出一把帐号卡,一抹便展开成扇形,捻在指尖像玩扑克似的。

  没什么好说的,他点开荣耀,问道:「前辈方便和我PK几场吗?」

  「别开口闭口就PKPK的,又不是黄少天上身。」叶修头也不抬的清点着帐号卡,完全不在乎嫌弃的对象好像是对方的副队。

  「不然,你找我来泡网吧是打算各玩各的?」喻文州偏过头问。他当然不觉得叶修是这样想。

  「哎,荣耀又不是只有竞技场,要适度享受网游乐趣啊。」叶修瞥了他一眼,「我们这些人呢,在游戏里找自我就够了,在大马路上是找不到的。」

 

  这话听起来诚恳又撩动心弦,喻文州眨了眨眼,觉得那一瞬间叶修还真有『前辈』的架式。

  但他可不会因此而被感动得一蹋糊涂,就此亲信。

 

  「所以这是在邀请我一起玩网游?」他问道。

  此时叶修啪的一声,把其中一张卡片拍在他的桌上,说:「可不是吗。文州啊这张卡借你,想必你出门旅游也不会随身带着帐号卡吧?」

  喻文州拿起那张卡,上头的注记清楚表明,这卡片的职业是牧师。

  「牧师读条跟冷却时间都长,你就站外圈加加血就好,省得你手残我顾不了。」

  敢叫一个职业选手啥都别做当个补包就好,也只有叶修说得出来。

  

  「前辈是打算下哪个副本呢?」喻文州轻笑,玩个网游而已哪来这么多条件,他猜得到叶修塞给他牧师是有别的原因。

  当然也想得到自己恐怕是得给嘉王朝打个工了。

 

04

  画面中BOSS已经倒地,装备捡完、结算画面已出,叶修关了语音和公会的几个人敲键盘对话,其余的人早已鸟兽散。

  一看时间,寻常来说是要准备年夜饭的时候了,难怪周遭的玩家渐渐减少。

  喻文州直起身子,活动了一下关节,又习惯性的扣起手指做起手操。

  完成这一系列动作的同时,他状似不经意的开口:

  「前辈不打算回B市过年么?」

 

  叶修叼起一根烟,双手忙着打字没来得及点上,「喻文州,你这要是在给我下套的话,我都忍不住替蓝雨下半年的战术水平忧心啊。」

  「不劳您费心。」喻文州神色自若的笑道,「我从来不说不肯定的话、做没把握的事。」

  「喔?那你想怎么着?劝我现在赶紧买张机票去给王杰希拜年?」叶修也报以高深莫测的笑容,头没回手没停,看上去全然不在意。

  喻文州摇摇头,没有答话。

 

  他们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好到能去关心对方是否一个人过年。

  所以只是问问而已,真没想怎么着,再追根究柢就有点越界了。

 

  「你明天什么行程啊?」叶修突然地转头问道。

  「没有特别计划。」喻文州答道。

  其实他是打算明天游览一下便离开H市的,说了不一定,也有种随时可以改动的意思。

 

  叶修会意,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然后又像是猛然想起来一般,问喻文州介不介意他抽烟。

 

05

  「其实呢,真要说的话我也不是一个人过年啊。」

 

  沉思半晌,叶修挪了挪,往低矮的单人座沙发靠喻文州的那一侧挨过去,直直望进了他的眼中。

  叶修的下眼睑有着夜猫子身上常见的淡淡青色,疏于修整的浏海有几缕几乎和睫毛交织在一起,却意外托得中间的眼眸柔和了起来。

  喻文州一愣,没有撇开视线,定定的和他四目相交。

  是错觉吗?好像有个威力特别强的炸药要劈头砸下了。

 

  「──一般来说,还有沐橙一块儿呢。」

  叶修哈哈笑道。

  果然是错觉无误。

 

  「铺这么长的梗,我还以为前辈要开个特别肉麻的大绝。」

  喻文州也侧过身靠向他那边,一手挂在椅背上,哭笑不得的点破对方的玩笑。

  「想什么呢,哥看起来像是这么轻浮的人吗。」

  叶修反手敲敲他的前臂,又转回去面对他的萤幕,画面上另一个副本的邀请已经发了过来。

 

  「就是觉得不像,才特别吓人啊……你瞧,我连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喻文州说着,还当真卷起袖子,把手臂横到他面前去。

  「让开让开、你挡到我萤幕了……喻文州你别太故意啊!」

  「呵呵。」

 

  于是左一句呵呵,右一句哈哈。

  一代战术大师与未来战术大师的交流,且算是谈笑风生,和睦融洽。

 

06

  没有人特别提起年夜饭的事情。

 

  叶修还在网游捣鼓什么,那厢喻文州早已脱了鞋袜,舒舒服服窝在宝座里嗑着瓜子──叶修不知从哪变出来的,增添一下年节气氛──而小窗放得是春晚画面。

  连新春节目都已开播,网吧空了大半,稀稀落落的几个人坐得离他们稍远,噪音和闷湿味都早已散去,只余身旁那人的烟味不屈不挠地打着转。

 

  其实喻文州知道叶修大概是在等她回来过年,他想到时候自己再见机行事,看是否要先行离开。

  结果这一等就连饭点都等过了。

 

  终于,叶修摘下了耳机,朝他伸出手,「文州,你手机可以借我用一下么?」

  接过他的手机,还没拨出去,只闻叶修突然间『啊』了一声。

  ──那种恍然大悟、或是有什么事情忘了的语气。

  

  尔后他还是立刻打了通电话。

  「沐橙啊?我差点忘了,你今天是和朋友出去玩了吧?……喔,哪个朋友,是我认识的么?

  「……卧槽?!好啊,小姑娘妳也学坏了是吧!难怪妳非要挑我正忙的时候说,笃定我不会上心是吧?……我能有什么想法,自己注意安全,好好玩儿,该坑他的时候可别手软……。」

 

  峰回路转的对话内容,摁下结束通话,叶修面色复杂的瞄了喻文州一眼,说:「不好意思哈,再借我一会儿。」

  之后他便在通讯录中搜索了一下,找出一个号码拨了出去。

  「喂?王杰希啊?」

 

  这通电话并不长,前后结合一下喻文州很轻易便猜出事情的前因后果。想象了一下那位魔术师从叶秋大神手中『拐』人的画面,他忍不住嘴角上扬。

 

  「看来,今年叶秋前辈注定要一个人过节了。」

  收回了对方递来的手机,喻文州调侃道。谣传都说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是情投意合的搭档,看来场下关系还是兄妹情谊来得多。

 

  叶修并没有接过这话茬,反而笑瞇瞇的看着他。

  「怎么会呢,这不是还有你吗?」

 

  俗话说,人不要脸天下无敌,诚不我欺。

 

07

  现在回去还来得及吗?

 

08

  当然,最后他还是没有一走了之,甚至还留下来吃了年夜饭。

 

  「唔、你饿了吗?」

  叶修一本正经地问,斜眼飘向的是喻文州萤幕前一座瓜子壳堆成的小山,底下还十分有素质的垫着张废报纸。

  「是有一点。」

  「好吧,既然你都帮忙下本了,为了聊表谢意,我请你吃点好的吧。」

  说着便站起身子,捶了捶坐麻的双腿,摇摇晃晃拐进了网吧的内间。

 

  没过几分钟,叶修又再度出现在身后,越过他的肩头把桌上的瓜子和其他垃圾扫到一边去,放下了两个碗。

  两碗泡面。

 

  「来来来,特别好料的!麻油鸡和药膳羊肉炉,你要哪一种?」叶修比划着,掏出两双竹筷,「今年特别冷,适合吃点补的。」

  「……。」

  喻文州看了看碗,又仰头看了看叶修,没有说话,可脸上的笑容就连脸皮倍厚的叶修都觉得背脊一阵凉意。

 

  「哎你别这样看我,今天除夕夜,又已经这个点了没什么店开着,还真容不得你挑。」

  叶修语重心长的表示,好像他端来的不是泡面,是两碗诚意。

 

  喻文州叹了口气,拖过面前据说是麻油鸡的那一碗。

  他知道叶修说的的确也是事实,骨子里也是宅男本色自然对泡面没有太多偏见,瞪归瞪,倒也不是打算为难他。

  他只是忍不住想,自己肯定是未够火侯,竟然还会抱有期待。

 

  「叶秋,你欠我一顿饭。」卷起一坨面,他小心翼翼的吹着热气。

  「好好好,下回常规赛遇上我补给你行了吧。」

  叶修应着,夹起自己碗中的一块羊肉扔到喻文州碗里,扑通溅出几滴热汤。

 

09

  叶修从洗手间回来的时候,发生了一点小小的事故。

 

  或许是网吧的员工拉线时没有注意,横过走道的电线有几条离了地面,浮浮的悬在那儿。

  而叶修好死不死就在座位前给绊了一下,左脚又拐右脚,姿势极丑的往前一扑,幸好还及时抓着沙发椅背,才没有演出一场脸贴地的精彩上垒镜头。

 

  这么大动作喻文州当然是看见了。

  可是他没来得及笑,因为叶修撑起身子后,哎了一声摊开手掌,掌心竟被刮出了一道血痕,微微渗出了红丝。

  叶修还不慌不忙翻看沙发皮边露出的一角钉书钉,一面问喻文州要张纸巾,喻文州却紧张了起来,一把扯过他的手察看。

  同为职业选手,当然知道双手对于他们来说是远大于一切的重要。

 

  「没事没事,只是皮外伤,等一会儿自然就好了。」

  叶修如此说道,但喻文州还是蹙起眉头,在纸巾上浇了点饮用水帮他将伤口擦干净。所幸伤口真的不深,确定没有继续渗血以后,他从旅行袋内翻出创可贴,小心翼翼的覆上。

  

  「不确定有没有铁锈,还是小心点比较好。」喻文州谨慎的说。

  离家之后,叶修生活上早已随兴惯了,如今还会为他知疼着热的也就只有苏沐橙了。看到非亲非故的喻文州这样紧张,他心中倒涌起一丝丝暖意。

  他说了声谢,想要抽回手,喻文州却握着没有放开的意思。

  

  「哥手上有什么吗,看得这么着迷?」叶修看他端详着自己的手,笑了笑,没有挣开。

  「我在想,现在捏烂它蓝雨下半年就能抱座奖杯回来了。」喻文州一笑,眼神却挺认真。

  虽不至于当真到立刻甩开他的手,叶修还是无语了一阵,「呵呵,你这么说是当微草百花都是死人啊。」

 

  喻文州当然只是说说笑。他怎么会不希望这双匀称好看的手能好好的,继续操作着一叶之秋纵横驰骋于赛场,再由他们起而击倒。

  松开指尖,他没有说出自己方才是在想:这就是一杆却邪挑破百花的斗神的手啊。

 

10

  拔了耳机线,喻文州索性把声音放了出来,热热闹闹的春晚填补了空荡荡的后半夜。

  萤幕被分成两边,另一半放着外国职业选手的游戏直播台,其实他也没怎么注意歌舞升平的那一半,只是顺带用年节的洗脑音乐荼毒一下叶修。

  不过叶修倒不怎么在意,还时不时凑过来点评一下,讨论正在舞台卖力扭动的歌手到底是不是假唱,或是直播里窜上跳下的剑客水平如何等等。

 

  空气的温度稍稍改变了,却又说不上来是哪儿不同。

  明明在此之前两人说不上相熟。喻文州与一叶之秋;叶修和索克萨尔,两者互相熟悉的程度远远要比喻文州和叶修之间的交流来得多。

  

  而此时,除了荣耀视窗里的战法和牧师还待在同一个位面,两人各自埋头上网,对着平行的萤幕,沉浸在两样时光。

  偶尔探过身子跨进对方的世界再离开,话题如水流般相交又分离,时而湍急、时而荡漾,却又安安稳稳的汇入同一片静海。

 

  如此甚好。

 

11

  网吧的玻璃门阻不住外头劈哩趴啦的鞭炮声,不知不觉竟也已经是年初一了。

 

  叶修摁熄了烟头,含糊地说了声新年快乐,却没有得到身旁那人任何回应。

  以为对方没听到,便伸手过去隔壁座位,本想拍拍他的胳膊,指尖触感传来的却是柔软的发丝。

 

  一看,不知何时喻文州已经歪着头睡着了。

 

  瞧了会儿他平静的睡脸,安稳得就像是躺在家中床铺而非蜷在网吧的椅子般。叶修轻手轻脚的探过身去帮他把电脑关了,捞起椅背上的大衣给他盖上,摀得严严实实。

 

12

  过年嘛,身边有人陪伴,总是特别好。

 

 


FIN. 20150208

 


喻&叶真是目前写过最难搞的CP没有之一TvT

应该清水得没有明显的叶喻/喻叶倾向,个人感觉这对本就是互攻感。


我很喜欢写一种剧情,将原作A对B说过的话,放在C对A说……。

所以有了那段文州握着叶修的手开玩笑。(原作是叶修对孙哲平说的)

感觉就好像是「那人曾和我说过的话,我还记得/影响了我」。

你我他,人和人之间彼此留下对方痕迹。就喜欢这样的感觉。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以及喻文州大大生日快乐<3



评论(1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