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子博@驚奇深夜電台

主左叶右喻相关
熱愛強強/互攻 慎fo

QQ:2938528487
PLURK:shadow0918

除了收点文可站内,其余文章谢绝转载:D
勾搭随时欢迎

滅 明

© 滅 明 | Powered by LOFTER

[叶喻] 烧了吧

万圣节滑垒!

设定接续上回的移动城堡《他捉了一颗流星
夫夫相声既视感(x

 

「文州,Trick or tre……唔哦?!」

相较平常要轻快许多的声音,甫一开口就被个突发事故给堵了。

——这里的突发事故,具体而言是对方口中的喻文州,也就是塔的主人,黑暗术士,穿着一袭万年不变的黑色长袍外加一条织花的羊毛披肩挨近了壁炉,在他的火魔说话时,趁其不备,猛地往火中洒了一大把糖果。

洒完糖,喻文州的口袋空了,房间也安静了。他拢了拢披肩,在壁炉边的摇椅坐下,膝头的厚书自动翻到中断阅读前的那一页,他放松地将洗沐完扎成一束的银色长辫拢到椅背后,等待温暖的空气烘干它;摇椅昏昏欲睡地轻晃,发辫也随之摆荡。

偶尔,还有炉火噼啪的声响。

——象是柴薪烧裂的声音。可仔细听便知道不是的,这是大口咀嚼糖果发出的、喀拉喀拉的噪音。

「太甜了,好腻……」

「那要喝水吗?」喻文州微笑问道。

「……」

一张脸慢慢地从火里浮现;虽然只是光影组成的轮廓,还是能看出他的五官写满了怨言。

「文州啊,你要知道,有时候文字本身并不是代表它表面上的意思。」叶修严肃地教育他的契约者,「例如说,『糖果』平时指得是那些甜味的、五颜六色的颗粒——当然在万圣节大多也还是这个意思,但语言是存在在语境中的,你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

「呵呵……」喻文州听他瞎逼逼一大串,仍然心平静气、面不改色地推了推只有读字时才戴上的眼镜,看他的书。

「进一步来说,『糖』也可以泛指让人类(或是火)食用后感到心情愉快、觉得甜蜜的事物。所以吃糖并不一定是吃糖果,对于我们这些比较不爱甜食的……火,糖可以替代为其他会导向心情愉快、甜美此一结果的东西。」

「意思是,」喻文州阖起书本,摘下眼镜,「你在这边cos少天,为的就是等我拿菸给你吗?」

「……」

「可是我现在手边没有菸,恐怕只能让你恶作剧了。不过你也不算是孩子,应该不给糖也无所谓吧。对了,以星星的年龄来算,叶修现在几岁了呢?」喻文州单手托腮,朝着跳动的火焰自言自语般问道。

 

他的火没有立即回答他。

确切来说,叶修叹了口气,心里想:他的契约者明明是个头脑好得不行、又心思细腻的顶尖术士,本以为对方唯一的缺点就是动作慢了点,原来还少算了迟钝这一点啊。

喻文州没有等到回应,却等来一个重新化作人型的火魔。燃烧般的热度和气息立在椅背后,温柔地扳过他的下颔让他仰起头。一个缠绵的吻烙在唇上,滋味就如同糖一般,愉悦又甜美。

 

谢谢招待。

 

 

--fin. 20171031

 

我发誓这是我写过最甜的段子。

可怕!这种程度就快被齁死了!齁到怀疑人生……

标题其实不是烧糖果,是我想烧了他们俩(不是


评论(6)
热度(55)